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公布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时间:2022-05-2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按照陕西省纪委监委、榆林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近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印发了《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办法》,重点整治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停车收费、住房、林草等9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现将专项整治期间各牵头部门和县纪委监委受理群众举报及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教育领域



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严肃查处在学籍管理中存在的人籍分离、学籍空挂和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及以家长委员会名义违规组织收费、购置教学设备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教体局

监督举报电话: 0912-4649107

举报邮箱:527675777@qq.com



医疗领域



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不合理检查、用药和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严厉打击医疗骗保、套取医疗资金等行为。

牵头部门:县卫健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43352

举报邮箱:1464043770@qq.com



社保领域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

牵头部门:县人社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35236

举报邮箱:jbrsjjb@163.com



生态环保领域



严肃查处环境监测、环评数据弄虚作假和职能部门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环境监管执法不规范,滥用执法裁量权问题;坚决纠治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862369

举报邮箱:jbhuanbaoju@163.com



安全生产领域



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生产执法水平不高、选择性执法、“一罚了之”等问题;重点纠治发生煤矿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牵头部门:县应急管理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43036

举报邮箱:jbyingji@163.com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加强对农村食品市场、学校食堂、小微企业内部餐厅等食品安全监管。

牵头部门:县市场监管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20315/4619694

举报邮箱:376939475@qq.com



停车收费领域



紧盯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和审批、收费等关键环节,解决停车位供给不足、周转率不高、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加大对履职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的追责问责,严肃查处利用公共资源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

牵头部门:县执法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23397/4726856

举报邮箱:1727207693@qq.com



住房领域



着力解决因用地、规划、消防等审批手续不全,未按规划许可擅自超容积率、超范围用地、改变用途建设,土地出让、规划审批容积率不一致,土地证、房产证记载信息不规范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

牵头部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46467

举报邮箱:519992143@qq.com



林草领域



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国土部门规划、审核、审批,擅自毁坏林地、草地进行采砂、采土、采矿;未经主管部门审核审批,擅自毁坏林地,在林草地建房、建厂;未经主管部门审核审批,擅自改变林地、草地用途;未经主管部门审核审批,大量毁坏林木、草地、私伐滥伐盗伐林木数量较大的;私自堆放、倒储垃圾,致使林地、草地毁坏数量较大的。

牵头部门:县林业局

监督举报电话:0912-4638604

举报邮箱:275368189@qq.com

以上9个领域腐败问题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可向靖边县纪委监委举报。

举报电话:0912-4912388

举报网站:http://shaanxi.12388.gov.cn/yulin/jingbianxian

上一篇:中共靖边县纪委靖边县监委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下一篇:公示!2021年靖边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项目清单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