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小河镇纪委全程监督 规范低保“程序网”
时间:2020-05-27  来源:   作者:赵兴兴   点击:

近日,低保评议工作在我镇各村平稳有序的拉开帷幕。为更好的落实农村低保政策,小河镇纪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低保评议各环节,全程参与监督,推动低保工作开展的规范化、程序化和法制化。

学习低保政策,核查低保对象。该镇在开展低保评议工作前,严格要求全镇各村领导干部学习低保政策相关规定,重点吃透评议条件、程序和评议原则,并就政策向群众进行详细解读,确保贫困户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同时,该镇纪委联合镇民政办对各村评定的低保户进行再次核实,通过上门入户、与邻里交谈及系统数据比对的方式,进一步核查低保对象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生活质量,防止“错保”、“漏保”,做到“应保尽保”

严把评议程序,畅通监督渠道。为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及评议流于形式等问题的出现,小河镇纪委紧盯评议程序,通过跟踪监督、入户调研和查阅村级低保评议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严把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等关口。同时,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评议工作,以严明的纪律、高压的态势,全面督查低保评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上一篇:宁条梁镇纪委对脱贫攻坚进行“点穴式”监督

下一篇:靖边高家沟便民中心纪委活用同志式谈话室,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新常态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