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14  来源:   作者:孙昊   点击:
9月13日,靖边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通报1-8月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亚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聚焦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补齐短板,要敢于对违纪违法问题动真碰硬,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案件查办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查办案件是最有力的监督”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审查调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加强调度,强化指导,坚决惩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强与审计、统计、司法等单位的衔接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力争发现一批线索质量高、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不断增强审查调查工作主动性。要强化问题线索研判,灵活运用四种处置方式,切实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统筹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审理把关等工作,全周期提升线索流转、案件查办效率,做到快接快办、快查快移、快审快结。要强化数据报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全面的报送案件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第四纪检监察室、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杨米涧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龙洲镇纪委、天赐湾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杨桥畔镇纪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场)纪(工)委书记,委机关相关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深入基层调研 强化监督指导

下一篇:小河镇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