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纪检组 >> 派驻工交能化系统纪检组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绷紧“监督弦”筑牢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
时间:2017-12-27  来源:   作者:吕立军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靖边县纪委绷紧“监督弦”,筑牢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

  一是抓经常。坚持经常抓、抓经常的工作理念。县纪委要求,各部门、乡镇每年征订《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并免费为科级领导配送由中央纪委主编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速查一书,均作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必读、必修课程;与此同时,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凭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市纪委监察网站“党风廉政网络教育”在线学习,充分利用报刊、书籍、网络学习资源,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盯风险。为了进一步对科级领导干部监督和管理,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切实提高科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靖边县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填写要求客观、全面、及时、并对真实性负责,内容具体包括领导干部基本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房产情况,接受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等情况,廉政档案实行电子档案与文书档案同步建立,实行一人一档。

  三是重监督。紧盯重要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县纪委根据参加市纪委监察网络教育在线学习获得学分进行统计,凡年终考核不合格者(59分以下);凡填报廉政档案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者。县纪委监察局均视其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直至给予党政纪处分。

上一篇:靖边县交通局多措并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出实效

下一篇:靖边县工业经济局强化四项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