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召开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22  来源:   作者:王惠婷 董彬 白建伟   点击:

  

  2月21日,靖边县召开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刘维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他在机关的全体县级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县委书记刘维平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薛国华作了题为《聚焦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 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全会认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作风建设成果明显;“微腐败”有效遏制;审查调查工作深入开展;巡察震慑充分发挥;监察体系进一步健全;自身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和县委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努力为新时代靖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从严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继续巩固惩治腐败压倒性态势,深入开展“群腐”专项治理,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聚焦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靖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监察委委员;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中省市驻靖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靖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组机关全体干部共36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阔气的背后是用公款买单 这样的村支书"要不得"

下一篇:全面总结部署纪检和监察工作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也是国家监委工作报告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