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74名领导干部家属参加 “争当廉内助 建设好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   作者:王惠婷   点击:

“今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有责任、有义务当好‘廉内助’,廉洁上多一份把关,事业上就多一份进步,家庭就多一份安全。” 靖边县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在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如是说。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做好“八小时”外的廉政教育,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的春节,1月13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争当廉内助,建设好家风”家庭助廉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蒋峰主持会议,74名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桥农场、张家畔街道)主要领导家属,政府各行政局,党委各部门主要领导家属应邀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家属们集中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观看了家庭助廉宣传教育片并现场在“争当廉内助,建设好家风”廉政墙上进行了签名,庄严承诺将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三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分享了自己对当好“廉内助”、维护配偶形象和家庭幸福的理解和实际做法。

杜芳霞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庭成员间的相互影响和帮助,对领导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廉洁让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腐败使亲人坠入痛苦的漩涡,各位家属要深刻认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特别是春节将至,领导干部及家属一定要刹住收送礼金歪风,家属们要多吹“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勤念“廉政经”,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争当“廉内助”,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共建平安廉洁之家,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就如何当好“廉内助”,建设好家风,杜芳霞寄语在场的领导干部配偶,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一要当好“宣传员”,常吹“枕边风”,算好“廉政账”,把良好家风培育作为家庭的“必修课”,将腐败和祸患拒之门外。二要当好“监督员”,对配偶“社交圈”“生活圈”实行“全方位”近距离监督,做到“四过问”,提醒他们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惜自己的工作,珍惜家庭的幸福。三要当好“守门员”,把好自己的家门,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四要当好“保障员”,事业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奉献上多理解,注意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

为进一步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弘扬好家风,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座谈会上,各位家属还签署了“争好廉内助,建设好家风” 家庭助廉承诺书,该县纪委监委还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积极参与到“争当廉内助,建设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中来,坚持以德立家,引领家庭风尚,坚持勤俭持家,建设最美家庭,涵养廉洁家风,守护家庭圆满,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坚强守护者和自觉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也很有新意的活动,今后将加强自身学习和修炼,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常拉袖子常提醒,用清廉家风守护家庭的幸福与安宁。

上一篇: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下一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