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四风问题
时间:2014-08-2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四风问题表现:
  一是形式主义
,群众反映最突出的是追求形式、不重实效,图虚名、务虚功、工作不抓落实。
  二是官僚主义
,群众最不满意的是办事推诿扯皮多,效率低下,不作为、不负责任。
  三是享乐主义
,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多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
  四是奢靡
之风,主要是条件好了,许多方面做过头,大手大脚、铺张浪费。
  一些领导干部宗旨观念淡薄,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不强,对“执政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识不到位,抱怨乡村干部的工作太杂,责任过多,压力过大。个别干部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漠然视之,推诿扯皮,久拖不决,使一些简单问题复杂化,最终导致矛盾激化,甚至造成群众越级上访或过激行为。一些乡干部和村干部一碰到开展活动就讲报酬,对于又苦又累的工作不主动承担,而是极力回避—老百姓把这些问题归纳为“上梁不正下梁”。

上一篇: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纪委“六项禁令”相关内容

下一篇:没有文章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