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8期(总26期)
时间:2014-03-13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2014年,靖边县将在纪检监察机关推行“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配备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辆,设立“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固定窗口,设置“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箱,以便及时高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新闻导读】  

>靖边县在纪检监察机关推行“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

>王岐山:代表发言要精简,多提建议

>中央纪委将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反腐长篇小说:《抉择》

>廉政漫画:《糖衣炮弹》
 
 
靖边廉政
 
靖边县在纪检监察机关推行“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
 
    2014年,靖边县将在纪检监察机关推行“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将配备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辆,定期在乡村巡回接访;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设“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网络举报专区和信访举报电子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固定窗口,定期接访;在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箱等渠道和方式,方便群众举报。对涉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快速受理、直查快办,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王岐山:代表发言要精简,多提建议
 
    3月9日,王岐山参加山东团第五小组谈论时,打断烟台市委书记寒暄讲话:“把你在代表团里、小组里已说过的话,不要因为我在这儿就再跟我说一遍”,“这些话全是浪费时间的”。王岐山建议地方官员不要在会议上汇报成绩,要多提建议,要接地气儿。
    3月10日,王岐山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讲短点",王儒林回答"可能短不了"。王岐山指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打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搜狐新闻网)
 
中央纪委将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3月11日,王岐山参加了四川代表团审议。在听取王东明、苏泽林、王明雯等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纪委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关,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解决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需要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中央纪委已决定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加强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抉择》 

作者:张平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表现当今社会腐败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题材的长篇小说。拥有上万人的大型国营企业纺织厂濒临破产,几千名即将失业的工人聚集在厂门口准备上访省委,偌大城市的交通即将陷入瘫痪。临危之际,清正廉明的市长李高成只身赴工厂了解情况。经过私访,弄清了企业倒闭的祸首。正当他准备向腐败势力反击的时候,得知自己的爱妻竟是这个腐败集团的一员。在党性与亲情面前,他面临着艰难的抉择……作品以直面现实人生的胆识和勇气,对腐败分子进行了无情的鞭挞,真实地再现了主人公李高成痛苦的灵魂搏斗与抉择。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糖衣炮弹》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9期(总27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7期(总25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