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0期(总28期)
时间:2014-03-28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2014年,靖边县将村民监督委员会,纳入常态化运行轨道。依法公开涉农政务及农村事务,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村干部开展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涉农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村民监督委员会将纳入常态化运行轨道
>习近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一点“辣味”
>中纪委监察部机关深化机构改革
>反腐长篇小说:《后院》
>廉政漫画:《有腐必被惩》
 
 
靖边廉政
 
靖边县村民监督委员会将纳入常态化运行轨道
2014年,靖边县村民监督委员会,将纳入常态化运行轨道。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向乡镇纪委述廉。农村集体决策“三资”事项,要经村党支部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通过《村务公开报》入户公开决议执行情况,由村民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计划年内在全县建立覆盖22个乡镇、214个行政村、15个涉农部门的阳光农廉公开监管体系,依法公开涉农政务及农村事务,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县农经站将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日常指导和监管,对村干部开展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涉农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习近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一点“辣味”
18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兰考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此次活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整合各种资源,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大胆提意见、评头品足。要严格督导把关,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有一点“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腾讯网)
 
中纪委监察部机关深化机构改革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进行了机构改革。整合了6个内设机构:将办公厅、监察综合室整合为办公厅;将党风政风监督室(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整合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将预防腐败室(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外事局整合为国际合作局(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新设了3个内设机构:新设2个纪检监察室;新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重新组建了2个内设机构: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在宣传教育室基础上组建了宣传部。
在这次改革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机构总数和行政编制总数均保持不变。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后院》 
作者:高和
内容简介:海阳市常委大院的门口有武警站岗,看似戒备森严的表面下却暗潮涌动,发生了一系列的“奇怪事”。市委书记赵宽的小舅子只是一名小记者,为何对副市长孙国强的绯闻紧追不舍?政协主席周文魁的儿子怎么会被市委书记的独生子抓到了警局里?市长钱向阳的妻子又如何让常委大院的武警官兵下了岗?当真相被一层层揭开,幕后的黑手终于现出了庐山真面目,常委大院的改革之路又将何去何从……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有腐必被惩》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1期(总29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9期(总27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