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8期(总46期)
时间:2014-07-11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7月4日,靖边县黄蒿界乡7个村委14名村干部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开展述职述廉报告活动。村干部述职述廉,为村干部与党员、群众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黄蒿界乡“四结合”开展村干部述廉工作

>海南副省长谭力落马,系今年第15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宁夏区农牧厅原巡视员黄全福被开除党籍

>反腐长篇小说:《国画》

>廉政漫画:《吹捧的背后》
 
靖边廉政
 
靖边县:黄蒿界乡“四结合”开展村干部述廉工作
    7月4日,靖边县黄蒿界乡7个村委14名村干部在镇村干部大会上开展述职述廉报告活动。14名村干部紧紧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实行民主监督、一事一议、民主理财措施、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随后,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当场进行了无记名测评、投票,统计结果将在全镇范围内公布。  
    村干部述职述廉,为村干部与党员、群众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不仅使村民对全村近期的党务、村务工作开展情况有所了解,而且对每位村干部在这期间究竟办了哪些实事、好事、百姓满意的事也了如指掌。通过述职述廉,进一步加快了农村民主管理进程,也使村民对村务工作有了参与权、发言权和决策权。(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海南副省长谭力落马,系今年第15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7月8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初步统计,谭力系十八大以来第33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是今年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也是海南省第二位被调查的副省级官员。在此之前,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于今年2月被调查。(新浪新闻网)
 
宁夏区农牧厅原巡视员黄全福被开除党籍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农牧厅原巡视员黄全福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黄全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并接受礼金。黄全福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全福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察厅报请自治区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国画》

作者:王跃文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主人公朱怀镜的宦海沉浮为线索,通过对荆都市一幅幅台前幕后世相图的传神描写,生动刻画了一批生存于权力中心或边缘地带的人物形象,对他们的独特神貌和所遵循的游戏规则都作了镜子般的映照;对丑恶及腐败的滋生原因,也作了人性和机制等多方面的探索与揭示。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吹捧的背后》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9期(总47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7期(总45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