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1期(总49期)
时间:2014-07-30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
  为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靖边县成立了由组织、人事、公、检、法、审计和纪委监察局组成的反腐败协调小组,增强办案合力。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 增强办案合力 
  中纪委刊网友爆料:培训中心成公款吃喝新地
  陕西、甘肃等地推行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成绩与任用挂钩
  反腐长篇小说:《一把手》(上册)
  廉政漫画:《飞蛾扑火》
【靖边廉政】
 靖边县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 增强办案合力
  为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靖边县成立了由组织、人事、公、检、法、审计和纪委监察局组成的反腐败协调小组,增强办案合力。 7月25日上午,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志琴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及委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志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反腐败协调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协调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办案强大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反腐败协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持案件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信息共享机制常态化运行。二要集中整合力量,使重点案件得到有效突破,案件处理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发挥整体优势,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在查办大案要案上要取得新突破。对受到纪律或法律追究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规定将案件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会上,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本单位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做了表态发言,还就进一步发挥好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还宣读了靖边县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县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通知》,并审议通过了《靖边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办案制度(试行)》,通报了全县半年违纪案件查办情况。(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中纪委刊网友爆料:培训中心成公款吃喝新地 随着纠正“四风”工作的深入,一些“四风”问题开始从明到暗,向隐蔽化转变。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享乐成为媒体和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再发“征集令”,请广大网友共同监督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问题。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巧思妙构”:一些培训中心披着“培训”的外衣,往往还成为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请客应酬、拉拢关系、拉帮结派、权钱交易的新场所。 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要求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新华网) 陕西、甘肃等地推行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成绩与任用挂钩 “不过关就暂缓任用”,如此具有“杀伤力”的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在陕西、甘肃等地全面开展。自廉政考试以来,甘肃白银市有138名干部因为考试成绩不满60分而被取消考察任用,其中县处级干部21人。截至6月底,陕西共有345人因成绩不合格被暂缓提拔。7月21日,《人民日报》刊发:《陕西、甘肃等地推行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成绩与任用挂钩〈任前“考廉” 能否考出清官〉》,引发网络热议。(人民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一把手》(上册) 作者:唐达天 内容简介:市政府一把手王天寿突然死亡,立即引发了一场抢位暗战。常务副市长苏一玮与市委副书记卫国华各显神通。与此同时,官场小人物王文达5万元买官费因王天寿之死不翼而飞,妻离子散。升官心切,他出卖苏一玮的“桃色证据”,投奔了卫国华。关键时刻,苏一玮上演公开退贿秀、下乡慰问秀,又因“上头有人”,先行一步当上了代市长,从此声色犬马。暂居劣势的卫国华并未死心,他不露声色地布下一个个圈套。而马前卒王文达却假借车祸,装疯卖傻不想醒来……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飞蛾扑火》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0期(总48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6期(总44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