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席麻湾镇提前打好村主任候选廉政“预防针”
时间:2015-04-20  来源:   作者:张帆   点击:
  为了预防村委换届候选人拉票贿选等不公平竞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近日,靖边县席麻湾镇纪委对全镇十二个村委会24名主任候选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为健康、有序、合法的选举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
  针对往届出现的拉票贿选、拉帮结派等问题,该镇为了做好选举“事前防范”工作,提前掌控有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把腐败现象提早遏制在萌芽状态下,对各村主任候选人进行了廉政约谈。谈话要求他们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放好心态,公平竞争的同时,还要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融入到为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中去。对其在领导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明确廉政责任,提要求、敲警钟,促进他们廉洁从政。还就约谈对象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有针对性,比较人性化的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这次廉政谈话,狠刹选举不良风气,同时,对候选人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提醒他们为官后应为政清廉、秉公用权,全身心地投入到群众服务中去。

上一篇:靖边:天赐湾镇“三个层面”深入学习《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

下一篇:靖边:席麻湾镇编印《廉政工作手册》 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