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海则滩镇纪委:借力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1-06  来源:   作者:贺秉庆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海则滩镇纪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教育,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镇纪委全程参与各支部专题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因此,镇纪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观念,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之弦,要坚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为确保各支部专题会议高质量、见实效,镇纪委在会议上安排了以下几项内容:一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党内法规条例,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和遵守行为底线,不断增强党员规矩意识。二是对我国基本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行辅导领学,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上努力做到入心、入脑,在思想政治上做到有收获、受洗礼。三是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让各位党员特别是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且提高配合镇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做到严以律己,不带头参加阻工挡工、赌博活动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纪检层面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海则滩镇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适得其时,让基层党员干部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坚守纪律底线,心存敬畏、口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碰纪律底线、不逾越规矩红线、不踩踏法律雷区;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锤炼,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努力做好先锋模范,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在开展专题教育的同时,镇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共产党员不信马列信宗教、党员违规毁林开地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进一步树立党纪党规权威,为全面从严治党及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办结各类违纪案件2件,党政纪处分4人;另立案4件,目前正在进行审查调查。

上一篇:五里湾便民服务中心:活用“四字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活动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