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席麻湾镇纪委:“战疫”路上-主动履职 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   作者:白彦清   点击:

近日,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靖边县席麻湾镇纪委紧紧围绕上级关于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履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一是认真履行职责,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立足疫情形势“谋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我镇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席麻湾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试行)》,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预案制定由党委负总责,由镇纪委全力监督检查,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党委牵头负责,纪委监督检查,分管领导(各疫情防控预案组成组)各司其职,各村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同时制定了《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宣传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才能知道如何主动去防,极力起到群防群控的效果。镇纪委监督指导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打卡,通过户外大喇叭、宣传车、横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每天早中晚不间断进行广播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个村庄、每个角落、每一户、每个人,不留死角死面。在科学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的同时,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布了疫情防控工作受理检举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继续夯实责任,开展监督再监督按照制定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方案》,镇党委和纪委联合督查充分发挥纪检人员既监督又战斗的先锋模范作用,对12个行政村在疫情摸排、消毒、劝返、以及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同时,利用微信建立疫情防控值班报备平台,第一时间掌握各村委应急值守、摸排、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动态,便于及时调动指挥和监督检查。重点对21个劝返点监督检查,每天各点检查一次,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贯彻中央“一断三不断”精神的基础上有效防护,坚守24小时执勤,劝返预通过的群众和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靠前检查的疫情防控防劝返点不变为形式主义的照相点,真正起到外防内控的防控效果。

上一篇:杨米涧镇纪委强监督强监管 助力打赢一线疫情防控战

下一篇:杨桥畔镇纪委:精准摸排再聚焦,跟踪督办强发力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