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9-11  来源:   作者:孙昊   点击:
9月8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乔志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全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保障民生、推进健康靖边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净化医药行业政治生态、保障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把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推动各部门单位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以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确保主体责任的全面履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全县各有关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医药行业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的系统治理,坚决纠正有令不行、做选择、打折扣等问题。要坚持纠治并举,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人员,深挖彻查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化以案促改,夯实源头治理,督促医疗单位以开展集中整治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净化行业生态,促进行业发展。
会议还宣读了《靖边县纪委监委关于配合开展全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属公立医院、各镇街区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点穴式”监督解民忧

下一篇:靖边县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