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召开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3-09-18  来源:   作者:县委巡察办   点击:
近日,靖边县召开县委专题会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曹龙,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亚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向峰传达近期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县委六个巡察组组长依次汇报了巡察情况,参会县级领导逐组点评,并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全面加强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世书对本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能够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县委各巡察组能够把握巡察工作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根据部门、乡镇职责职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李世书要求,县委各巡察组在今后工作开展中,要全面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巡察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世书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基调,把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出来;要进一步梳理本次会议点人点事点问题相关事项,完善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及时全面反馈; 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推动部门党组、乡镇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动开展巡察“回头看”,落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采取巡部门带下属单位和巡镇带村的方式,对县教体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住建局、杨桥畔镇、海则滩镇6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上一篇:以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宗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深入基层调研 强化监督指导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