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以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宗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09-18  来源:   作者:曹晔   点击:
9月13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玉坤,县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杜靖彬,县纪委常委贺荣,县监委委员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中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贺荣结合今年正在开展的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加强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的专题党课。
围绕作风建设这一永恒主题,贺荣从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形成“四个好作风”以及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论证严密、发人深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以学践行,以作风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榜样。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难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及时破解,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存量、遏增量。面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要敢于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严肃查处典型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靖边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党走好新征程、夺取新时代新胜利的现实之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和党规党纪运用能力,形成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不断开拓干事创业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上一篇:精准监督问责 护航生态环保

下一篇:靖边召开听取十九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