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强化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时间:2018-06-14  来源:   作者:王英   点击:

  今年以来,靖边县纪委通过明确责任主体、把握宣传导向、加强队伍建设、纳入考核机制,多措并举着力做好全县纪检监察信息与新闻稿件的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任务。靖边县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信息与新闻稿件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县纪委宣传部指定信息联络员,负责各镇各单位(部门)稿件发表的统计与备案,各镇各单位(部门)确定分管领导,指定专职信息宣传员,负责收集整理本单位发表的稿件,并与月底报县纪委宣传部备案。同时严格把关稿件审核发表程序,所发稿件要经领导审核签字,尽职尽责完成任务要求, 形成主要领导常督促、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有专人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把握宣传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开展宣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主动引领舆论导向。重点就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落实“两个责任”、开展制度创新等方面的成效做法、亮点特色、先进典型进行深挖细掘,做到宣传典型弘扬正气、剖析案例警示教育、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该县纪委还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官方微信、手机报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一方面,组织开展新闻写作技巧培训会议,提升纪检干部对新闻信息采集与写作的敏感性和准确度,并建立了《靖边纪委大宣教信息QQ群》,将优秀的反腐倡廉文章上传到群里,供大家学习和交流。另一方面,组织干部队伍定期到基层调研,去红色基地提升思想觉悟,贴近群众去挖掘素材,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

  纳入考核机制,激发工作动力。该县纪委结合实际,对各镇各单位(部门)、委局机关各科室和各派驻纪检组当年发表稿件的数量作出硬性规定,将各镇各单位(部门)信息宣传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考核范畴,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信息宣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机关年度考核,激发工作动力,使全县的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开创一个新局面。

上一篇:靖边县纪检监察舆情监测处置 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下一篇:强化“四种意识” 奋力追赶超越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