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办室 >> 正文
靖边县召开2018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01-31  来源:   作者:王惠婷 郭旭   点击:

  近日,靖边县2018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维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姬世虎、市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蒋志宏等到会指导。

  会上,26位党委、党工委书记和5位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职,并对其进行了测评;纪委书记王鑫点评了各乡镇和部门党风廉政述职情况;组织部部长李万昌点评了各乡镇和部门党建述职情况;邬晓君点评了各乡镇和部门意识形态述职情况;姬世虎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靖边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市委“统三管”党建机制,深入开展“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不断将基层党建向“严、实、细、常”四个方面深化,基本形成“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的工作格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巡察督办、严格执纪问责等工作举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意识形态重视程度明显提升,较好地实现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互促共进,为全县改革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但也存在着党建不平衡、党风廉政责任主体不够明确、意识形态认识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要紧紧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的目标,统筹抓好各类学习教育,深化“一抓二促三必须”活动,持续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大党建品牌创建力度和着力提升党建的统领带动作用。在党风廉政工作方面要以从严治党为重要主题,加强整治生态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和常态化督查巡察。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培训,努力净化舆论空间和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全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靖边“两区两地一中心”建设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凝聚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党组书记,县纪委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