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26  来源:   作者:赵赫男 董斌   点击: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9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工作推进会,县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王永斌及督导组成员应邀参加了会议,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芳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市、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从灵魂深处做起;担使命就是要从具体工作抓起;找差距就是要从工作全盘中认真找,找准、找实;抓落实就是顺势而为、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做学习的“第一阵营”、践行的“先头部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要准确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引领纪检监察工作,以百日行动工作成效印证主题教育成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都有新的提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开展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的同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抽查检查,对开展主题教育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要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上一篇:强化纪律教育 让警钟长鸣

下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违规打听、干预案情行为说“不”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