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以强监督促强监管—靖边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0-02-08  来源:   作者:王惠婷 赵赫男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靖边县纪委监委勇于担当,守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职责,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公开发布《靖边县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下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在非常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2月4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杜芳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传达了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疫情工作开展有关情况,疫情督导组成员汇报了近期督查检查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守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严明纪律,强化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中省市县纪委相继印发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身先士卒,守责负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协管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跟进到位。三要把握职能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既要全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又要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纪律保障。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从严从快,绝不手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要加大通报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切实把各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释放“有责必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不断传导压力震慑,以强力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六要周密部署,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委机关和纪检干部自身防控工作,开展大排查,在办公室、公共场所和谈话场所重点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薄弱工作环节,健全防控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制度、严肃纪律,紧扣每个细节,把办案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的对待疫情,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推送疫情权威信息,普及防护科普知识,帮助党员干部及群众增强防护意识。

上一篇:特写 | 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