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4-29  来源:   作者:王惠婷   点击:

为整合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力量,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线索办理进度,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4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芳霞出席会议并就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对未办结问题线索进行精准分类和责任分解并研究具体处置方式。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巩固拓展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成果,在持续抓好问题线索清零、查处案件办结、干部作风真改基础上,精准把握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决战决胜年专项行动的要求,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标准,一体推进、齐抓共管、整体联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办案能力,探索创新高效办案方式方法,对于案件情况要认真分析思考,找准切入点,深度挖掘问题线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法依规依纪办案,做到定性准、程序全、证据足。二要建立专项台账。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对信访室、巡察办、上级纪委转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专门问题线索台帐,实行快批快转、动态跟踪、销号式管理,对办理情况及时更新,确保问题线索全程留痕,不遗失、不泄密。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委机关内部各科室要强化管理,密切配合,各承办室(部)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负责,加快办理进度,一案一汇报,一件一销号;案件监督管理室定期梳理扶贫领域新增问题线索,同时加大案件督办力度;移送审理的扶贫案件,案件审理室坚持优先办理,确保案件质量,提高处置效率。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彻底消除不请示、不汇报,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夙夜在公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扎实推动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