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7年第9期(总101期)
时间:2017-11-10  来源:   点击:

  【点睛】11月7日,靖边县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廉政:靖边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

  >廉政时评: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反腐长篇小说:《一座营盘》

  >廉政漫画: 《廉政建设》

  【靖边廉政】

  靖边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

  

  11月7日,靖边县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监察局局长薛国华主要从十九大报告体现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矛盾、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以及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报告、真真切切谈体会、扎扎实实写心得,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大举措,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学深学透学懂。

  会议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精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问题,驰而不息严纠 “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积极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特别是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对标,扬长补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时评】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关键是我们党要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深入领会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为什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深入领会“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尤其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两条的重大意义,把握“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的时代内涵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个党最鲜明的品格;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抓住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个着力点。对各项新要求理解得越透彻、领会得越深入,才能越坚定自觉地贯彻,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认真落实八个方面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尤其要注重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这两个方面。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第一项重要任务予以部署,就是因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只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文章节选自《人民日报》)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一座营盘》

  作者:陶纯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以基层部队生活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乡村青年布小朋,几经周折终于当上兵。后被分配到偏远的A基地,康又汉是A基地老司令,一身正气,他逐渐喜欢上耿直、憨厚的布小朋,多次出手相助,使他在部队站稳脚跟。孟广俊和布小朋同年入伍,他善于投机钻营,为人圆滑世故。二人既有深厚的友谊,更有惊心动魄的争斗。随着职务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布小朋于诱惑面前坚决不伸手;孟广俊却雄心勃勃,不达目的不罢休。时光匆匆,孟广俊却面临着牢狱之灾;而一身浩然正气的布小朋,虽坎坷不断,最终成长为A基地司令员。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廉政建设》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7年第10期(总102期)

下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7年第8期(总100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