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6期(总34期)
时间:2014-06-0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近日,县纪委全体领导干部集体下基层,走村入户,深入特困家庭、农村低保特困户和无自救能力受灾户、五保对象家中实地走访调研,送上慰问金和纪委干部的关怀与温暖,并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尽快摆脱贫困现状。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县纪委领导干部深入龙洲乡访贫问苦送温暖
>当前反腐呈现“三高”态势  网络监督成重要渠道
>反腐“零容忍” 退休也非安全着陆
>反腐长篇小说:《谁主沉浮》
>廉政漫画:《心路》
 
靖边廉政
靖边县纪委领导干部深入龙洲乡访贫问苦送温暖
    近日,靖边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继雄,带领县纪委常委、委局各办室主任、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26名领导干部深入龙洲乡,为特困家庭、农村低保特困户和无自救能力受灾户、五保对象等特困家庭送去了纪委干部的关怀与温暖。
在此次纪委全体领导干部下基层行动中,主要采取结对帮扶、领导包抓的方式帮助贫困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日,在龙洲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刘书记一行走村入户,深入困难户家中实地走访调研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尽快摆脱贫困现状。
县纪委全体领导干部集体下基层活动,大大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对“三访五促”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践行。(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当前反腐呈现“三高”态势 网络监督成重要渠道
    中纪委网站刊发文章《从“零容忍”看当前“打虎”之新气象》,文章称,当前反腐败呈现出了“中央高度重视”、“百姓高度关注”、“贪官高度紧张”之“三高”态势,治理腐败需要“零容忍”。文章强调,十八大以后,中央更加注重网络监督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除了整合优化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外,还积极推动网络曝光腐败线索的回应和查处速度。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网上曝光后,63小时被免职并立案调查;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因一纸承诺书,在12小时后被速立案调查。网络监督的公信力在官方回应速度的提升中得以迅速提升,网络已成为当前实现腐败“零容忍”不可忽略的有效渠道。(新浪网)
 
反腐“零容忍”退休也非安全着陆
    广东茂名市官场窝案在平静两年后于近日重启调查,已退休两年的原市政协主席冯立梅首先被调查。茂名官场窝案曾经轰动一时,由于涉贪官员数量之多,队伍之庞大,当年采取了“办案”和“挽救”并举的处理方式,实行“高举轻放”,在涉案金额限度之内的官员在规定时间主动向专案组交代的,进行了宽大处理,部分官员仍担任原职、其他职位或退休。此次重启调查,不仅让民众看到了党和政府反对腐败的决心,更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不论是谁,不论什么时候,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就会被追究责任”,即使已经退休。(中国城市发展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谁主沉浮》
作者:王鼎三
内容简介:突如其来的大雪和矿难,离奇的市委书记车祸,搅乱了平州官场的正常秩序,也引起省纪委书记王步凡的关注:西城区郊西村村长姚四杰与关惬意外裸死在车库里的汽车中,疑点重重;郊西集团的董事长时运兴策划的一起“揭发贪污腐败”事件漏洞百出;素有廉洁干部形象的副市长盛毅强被省纪委“双规”扑朔迷离;纪委书记冯爱莲突然遭遇车祸有惊有险;郊西集团的董事长时运兴在家中被入室抢劫的歹徒杀害莫名其妙,郊东集团的董事长高大全升任副市长后神秘失踪;这一切都与市长关海民和他的儿子关子贵有着密切的关系……省纪委书记王步凡明查暗访,得到诸多正义之士的鼎力相助,然后深度打击,严惩了以关海民为代表的平州腐败窝案,正义再一次战胜了邪恶,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心路》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7期(总35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5期(总33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