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7期(总35期)
时间:2014-06-0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4月22日,榆林市纪委副书记刘支堂带领工作组前来靖边县组织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靖边县社会各界代表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建言献策。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榆林市纪委来靖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中央纪委亮出“反四风地图”  腐败具有地域特色
>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反腐长篇小说:《高纬度战栗》
>廉政漫画:《难抵诱惑》
 
靖边廉政
 
榆林市纪委来靖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4月22日,榆林市纪委副书记刘支堂带领工作组前来靖边县组织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靖边县社会各界代表踊跃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县村干部断层现象、乡镇干部管理难、婚丧嫁娶浪费严重、窗口单位办理程序复杂、偏远乡镇项目争取难、部分行业受歧视、长期病假不上班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支堂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他指出凡违纪违法,一经发现必须严肃处理,绝不枉纵,绝不允许讲情面、送人情。
市县纪委领导表示,一定会把此次调研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努力解决好、实现好基层党员和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中央纪委亮出“反四风地图”  腐败具有地域特色
4月14日,中央纪委网站“曝光台”再次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亮出“反四风地图”:有上班时浏览无关网站的,有违规使用公车接送小孩的,还有众多涉及日常工作纪律的违纪,可谓是“事无巨细”。看来中纪委对官员“四风”问题的整治绝对不是“一阵风”,而是要从根本上来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
    在被通报的案例中,还因为不同的特点显示出某些“地域特色”。因上班时间打麻将、打牌而被通报的违纪案例中,贵州、湖北、四川三省排在全国前3位;因“工作日午间饮酒”被处分的案例,最多的是山东和河南两省;因“人情礼往”被处分的案例中,辽宁、黑龙江和四川三省排名全国前3位......简单地统计上报违纪案例数量,被通报案例最多的是山东省和山西省,加起来占全国总数近17%;案例最少的则是上海市,只有2个案例被通报。(衡阳反腐网)
 
 
 
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4月24日,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他是本月中央纪委公布的第三位被调查的青海官员,也是十八大后该省被调查的首位省部级官员。在毛小兵之前,本月以来,青海已有两名官员被调查: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宋景涛;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璞(正厅级)。(中国青年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高纬度战栗》
作者:陆天明
内容简介:故事发生在中俄边境被称为“高纬度地区”的一个叫陶里根的小城市,一级警督劳东林是出了名的刑侦专家,但他却出人意料地脱下警服,辞职去了陶里根的盛唐公司任保安经理一职,这让人不解,也让某些人惊慌不已——因为他实际上是去秘密调查曾在陶里根担任过市委书记兼市长、如今是代省长的顾立源。省公安厅刑事侦查队支队长邵长水受命劝告劳东林重回警界,但当他刚开始接触劳东林时,劳东林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身亡。临死前,劳东林在邵长水的手心,用鲜血写下了“谋杀”两个字。在破案过程中,邵长水和同事们遭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和阻挠,一度陷入绝境,但随着一系列知情人士的先后出现,谜团一个又一个地解开,隐藏在劳东林之死幕后的官场与商场勾结的阴谋,终于得以大白于天下。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难抵诱惑》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8期(总36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16期(总34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