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4期(总42期)
时间:2014-06-2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近日,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对牵头、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调整,将原牵头、参与的145个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取消和不再参与136个,保留和继续参与9个。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在线调查结果显示:解决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必须强化监督

>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吴忠厚被开除党籍
>反腐长篇小说:《后台》

>廉政漫画:《天网恢恢》
 
【靖边廉政】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主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日前,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对牵头、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调整。清理中坚持三项原则,即中省市纪委和县委明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参与的予以保留、确需纪检监察机关牵头负责的予以保留、由其他机关牵头但与纪检监察职责相关的予以保留的,将原牵头、参与的145个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取消和不再参与136个,保留和继续参与9个,予以保留和继续参与的机构分别是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县创建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县食品安全委员会。
清理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就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三转”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目的就是把纪检监察机关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回归《党章》和《中国行政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在线调查结果显示:解决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必须强化监督
 
    6月12日至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网上调查”,共有41119名网友参与回答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的网友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党员干部在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方面发生新的变化,7成多网友认为当前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重,希望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提高党纪的约束力。(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吴忠厚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查,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吴忠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违纪且涉嫌犯罪。日前,经四川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忠厚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办理取消其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华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后台》
作者:唐达天
内容简介:一场看似偶然的车祸,引出一连串的官场内幕和扑朔迷离的案件。谁是凶手?谁是后台?刑警队长拨开重重迷雾寻找真相,对手却频频制造惨案杀人灭口,你死我活的搏斗从此拉开序幕……权钱交易,人心险恶,永不磨灭的正气,不可践踏的尊严,共同谱写了一首反腐、打黑、弃恶扬善的主旋律……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天网恢恢》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5期(总43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3期(总41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