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5期(总43期)
时间:2014-06-2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为切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23个乡镇场的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公检法、直工委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室和委局全体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为期1天的学习培训。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免职

>福建农业副厅长郭跃进接受组织调查

>反腐长篇小说:《官术》

>廉政漫画:《背后》 
 
靖边廉政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会
    6月24日,靖边县纪委监察局邀请市纪委业务骨干来靖授课,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23个乡镇场的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公检法、直工委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室和委局全体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为期1天的学习培训。县委书记雒凤翔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部长高翔出席了开班动员会,县纪委书记王志琴主持了会议。
    在开班动员会上,县委书记雒凤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学习。会后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改进工作方法。并对全体参加培训的干部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成为全县干部学习的表率,努力掌握业务技能,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全县的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县委纪委书记王志琴提出了具体的培训纪律,要求大家静下心、沉下身、坐得住,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听,勤思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市纪委常委常文飞讲授了《关于案件查办的主要方法和策略》,在分析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基础上,论述了案件查办在整个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实际工作讲授了调查违纪违法案件具体可行的方法和策略;市纪委案管室主任李自强讲授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新形势及新一届中央领导反腐新思路》,罗列了十八大报告关于腐败危害的新提法、党中央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新思路,明确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新任务;市纪委信访室主任李生龙讲授了《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结合当前纪检监察信访接待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信访举报的核查、如何接访以及信访监督等内容作出生动的讲解。三位领导的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人受益匪浅。
    培训总结会上,王志琴书记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县重点项目和行政效能的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查办案件,坚决惩治腐败,乡镇上要消除“零案件”现象,并提高办案质量;重视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县纪委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宣教工作实行月小结,季通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六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认真落实“三转”,切实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靖边县纪检监察网http://ccdi.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被免职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免去苏荣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2014年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从被调查到全国政协撤销其副主席职务仅用11天时间。(凤凰资讯网)
 
福建农业副厅长郭跃进接受组织调查
    近日,在中央第九巡视组的指导下,福建省纪委对省农业厅副厅长郭跃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郭跃进正接受组织调查。郭跃进曾任南平地委办公室副主任、地委副秘书长,南平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顺昌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县委书记,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浪新闻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官术》
作者:姜远方
内容简介:身在仕途,追逐权力是势所必然,主人公薛冰也不例外。种种困局不但没有让薛冰沉沦,反而让他从中领悟到了“为官之术”,在坚守自己、造福百姓的前提下,步步高升,直至市委书记。本书成功刻画了薛冰与叶卫红两位从政三十年,一直拼死挣扎互相抵触的官员形象。对于其官商民各个阶层也有力的进行了或赞扬或鞭策等原生态的生动描述。这是一部三十年来最真实描写中国官场的云谲波诡,超震撼讲述一个官场中人三十年起伏升迁的长篇力作。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背后》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7期(总45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24期(总42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