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4期(总52期)
时间:2014-08-28  来源:   作者:王惠婷   点击:
点睛】近年来,靖边县天赐湾乡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建立完善了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天赐湾乡建立完善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
  陕西省委严肃处理西安市有关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8省出台公务接待实施细则:无公函不接待成共识
  反腐长篇小说:《前门》
  廉政漫画:《直通车》
 【靖边廉政
 靖边县天赐湾乡建立完善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
  近年来,靖边县天赐湾乡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建立完善了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做到了村务管理有组织,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有制度、运转有程序、办公有场所、对外有牌子、活动有记载,对村内“四议两公开”的实施情况、“三资”管理、“两委”会工作情况和村干部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都进行了监督。目前,各村民监督委员会本着“参与不决策,监督不对立”的工作理念,在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陕西省委严肃处理西安市有关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前,陕西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纪委关于西安市有关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调查报告,决定对西安市雁塔区10名相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省委认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期间,西安市少数领导干部律己不严,我行我素,仍然组织和参加吃请聚会活动,且个别干部“赶场聚会”,酗酒行为不雅,尽管是自费聚会,但对干部队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这反映出一些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不坚决、不彻底的问题,落实中央对干部“三严三实”要求还存在阳奉阴违、言行不一的问题,值得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各级干部引以为戒。(陕西日报)
18省出台公务接待实施细则:无公函不接待成共识
  《人民日报》21日披露,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明确了省级公务接待细则,要求省级领导班子和省直单位在公务接待中一律不允许饮酒,即便有特定允许喝酒的场合,也要按标准提供省内地产酒,严禁提供高档酒。此则被《人民日报》称为“最严省级公务接待‘禁酒令’”的政策刊发后,受到各界关注,各地公务接待的具体规则再次成为公众讨论的热点。据记者统计,全国已有18省份发布了本省份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接待谁、吃什么、酒咋喝、怎么迎、坐啥车和怎么罚都做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人民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前门》
  作者:高和
  内容简介:银州市公安局局长在为民除害、消除野猪肆虐的过程中,不幸牺牲。围绕谁来继任局长位子的过程,银州市内暗潮涌动,竞争激烈。这个时候,省委书记表示希望银州市委利用公安局长任命的机会对选拔任用干部进行改革。彭远大、蒋卫生、姚开放、庄扬四位副局长成为竞争局长位置的候选人。权力与能力的博弈;人情与实绩的较量贯穿着整个竞争升迁机会的过程。主人公彭远大的正面形象与另外三位候选人利用裙带关系、送礼跑动、造谣陷害的反面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竞争上位的过程中,又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几件大案,主人公在破案与竞争局长位置之间究竟该如何抉择?他能实现最初做一位“局长大人”的理想吗?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直通车》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5期(总53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3期(总51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