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5期(总53期)
时间:2014-09-02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新闻导读
  靖边县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靖边县纪委:为乡村两级党务工作负责人上好“作风课”
  神木县纪工委来靖参观学习  互通有无
  廉政漫画:《连环套》
  【靖边廉政
靖边县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调动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纪检监察机关的内在动力,释放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创新活力,县纪委监察局将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活动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全县党政机关深化学习、制度创新、真话实干、服务人民和队伍建设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全县公务员坚定信念、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勇于担当、勤政廉政和良好美德的表率。
  为使此次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8月22日,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创先争优专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志琴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继雄主持会议。(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靖边县纪委:为乡村两级党务工作负责人上好“作风课”
  在靖边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茬次集中培训会上,县纪委为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214个行政村村支书共计260余人上了一堂题为《转变工作作风走群众路线 当好人民满意公仆》的作风课。
  课上,阐述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讲授了中央八项规定的内容,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转变干部作风的文件内容,重申了县委、县纪委狠抓全县干部作风的具体举施和硬性要求,同时列举了大量中省市县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
  这样的“作风课”传递了八项规定是通上“高压电”的“高压线”,谁碰就处理谁的思想。让听众强烈地感受到执行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的“紧箍咒”只会越念越紧,“组合拳”只会越来越密。为促使乡村两级党务工作负责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神木县纪工委来靖参观学习  互通有无
  8月26日下午,神木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科教文卫系统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锡成一行5人,来靖参观学习派出纪工委监察室的业务工作。李书记(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靖边县纪工委监察室硬件建设、软件台帐资料并实地观摩了派出纪工委监察室归口管理的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随后,双方就派出纪工委监察室如何高效履职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靖边县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周锦川介绍了本县纪工委监察室人员设置、工作运行情况以及经验做法。李书记(主任)对靖边县纪工委监察室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亮点工作及履职困惑互通有无、作了恳切交流。
  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互通了宝贵经验,解决了一些工作困难,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双方进一步发挥好派出纪工委监察室的作用提供了智力支持。(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连环套》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6期(总54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4期(总52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