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7期(总55期)
时间:2014-09-22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为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深入开展,靖边县纪委监察局近期开展了“送片下乡”活动,让廉政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机关,让廉政文化建设贴近群众、贴近生活。9月15日,县纪委廉政文化建设宣传车首先走进县龙洲乡,在群众集市时间放映《靖边县廉政文化建设宣传片》,乡、村两级干部和当地群众300多人参与了宣传活动。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送片下乡” 让廉政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机关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接受组织调查
  河北省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副主任接受组织调查
  反腐长篇小说:《领导意图》
  廉政漫画:《对假公济私者说停》 
  【靖边廉政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送片下乡” 让廉政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机关
  为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深入开展,靖边县纪委监察局近期开展了“送片下乡”活动,让廉政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机关,让廉政文化建设贴近群众、贴近生活。9月15日,县纪委廉政文化建设宣传车首先走进县龙洲乡,在群众集市时间放映《靖边县廉政文化建设宣传片》,乡、村两级干部和当地群众300多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靖边县廉政文化建设宣传片》,是由县纪委宣教室编制的廉政文化电子宣传片。该片由前言、典型案例、廉政节目三部分组成。前言部分,介绍了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全县廉政文化建设的整体情况;案例部分,从反面选取了一些领导干部因缺失为官之德,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典型案例;廉政节目部分,撷取了该县编排的廉政文化精品节目眉户小戏《心碑》。小戏展现了国家干部不徇私情、廉洁奉公、刚正不阿的崇高品质,诠释了正己修身、勤政爱民才能赢得百姓拥护和爱戴的永恒主题。按照安排,在随后的宣传活动中,宣传车还将走进9个乡镇、2个社区和10个机关。
  据悉,近年来靖边县纪委监察局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送廉政图册、光碟、节目、图书、字画、倡议书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廉洁自律的“种子”根植于人们的心中,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龙洲乡干部和群众观看宣传片、领取宣传资料现场
  【廉政聚焦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接受组织调查
  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接任连云港市委书记。
这是中央巡视组进入江苏后被带走调查的第一个省辖市市委书记,亦是近5年来江苏被调查的第二个市委书记(前一个为无锡市委原书记毛小平)。事发时间在17日中午午饭时间。当地人士透露,当日上午李强仍主持召开了会议,会后即被纪检来的人“带走”。(新浪新闻网)
河北省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副主任接受组织调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北省衡水市政协主席王宝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现任衡水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兼市行政学院院长。河北省唐山市人大副主任赵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现任十四届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遵化市委书记兼清东陵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新浪新闻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领导意图》
  作者: 肖仁福
  内容简介:一场突如其来的改制风波,将一个美丽的女强人推上了风口浪尖,让她施展浑身解数挽大厦于将倾……在步步惊心的权力博弈中,她却鬼使神差般地平步青云、运势亨通,到底是什么力量催发了这一切?当她跳出一个圈套时却发现自己陷入了更大的阴谋里,在这场没有尽头的“拉锯战”中,谁将会是最后的大赢家?亲人不相认,同学变宿敌,女色成棋子,钱财铺仕途,所有的一切都被领导意图所左右……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对假公济私者说停》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8期(总56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6期(总54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