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6期(总54期)
时间:2014-09-0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近日靖边县对全县400余辆公务用车统一粘贴标识亮明身份,让公务用车情况更加透明,也便于纪检机关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刹住车轮上的腐败。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公车贴标亮身份  阳光上路刹歪风
  中纪委:“两节”期间顶风违纪将被快查严处
  安徽:给县委书记送礼 80名干部被免职
  反腐长篇小说:《清浊之间》
  廉政漫画:《拒》
 
靖边廉政
 
靖边县:公车贴标亮身份  阳光行路刹歪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加强公务车的监督管理,严防公车私用、滥用现象,近日靖边县对全县400余辆公务用车统一粘贴标识亮明身份,让公务用车情况更加透明,也便于纪检机关的检查和群众的监督,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蓝底白字椭圆形标识统一粘贴在公车内前后玻璃右上角,上面印有“靖边县公务用车”字样及监督电话,县纪委在随后的跟踪督查中对拒不张贴“公务用车”标识、蓄意损坏、故意遮掩标识、乱停乱放、私用滥用公车的单位和人员,将予以公开曝光,并追究单位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和相关责任人的主要责任。
  【廉政聚焦
中纪委:“两节”期间顶风违纪将被快查严处
  中纪委将“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列入反“四风”查处范围。
  9月4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来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网友们在线交流。他表示,中纪委已将“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列入反“四风”查处范围,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将快查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要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人民网)
安徽:给县委书记送礼 80名干部被免职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对已争议两年之久的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对毋保良非法收受他人1900万余元财物,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萧县80多名“送礼干部”也被免职。从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等数名县领导班子成员,到财政局长、交通局长、教育局长等十几名县直单位领导,全县23个乡镇,近20名党政“一把手”被免。(信息时报)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清浊之间》
  作者:泰若
  内容简介:大学毕业生柯大卫怀揣一腔热情与美好梦想踏入社会,在不同的岗位摸爬滚打,经受了一番刻骨铭心的情感洗礼与心灵锻冶。与此同时,以工委书记金秉荃、管委会主任翁卓、工委副书记方明为代表的各方政治势力以经济新区为舞台,展开了一场异常激烈的利益角逐,上演了一部惊心动魄的时代活剧。艺术地再现了本世纪初叶江南某地纷扰复杂的社会生态,真实描写了各色人物在现实生活中的艰难取舍和痛苦抉择,生动刻画了他们丰富隐秘的内心世界,深刻揭示了他们迥然不同的命运走向和人生结局。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拒》

上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7期(总55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5期(总53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