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2期(总60期)
时间:2015-02-02  来源:   作者:赵来来 刘华   点击:
【点睛】

  >近日,靖边县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志琴从干部廉洁自律、自觉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
  >29日清晨,县纠风办、效能办、县委办督查室组织专人对全县机关干部扫雪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并对6个清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新闻导读

  >靖边:对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靖边:对机关单位清扫积雪活动进行督查
  >王岐山:被查党员要学习党章
  >反腐长篇小说:《心腹》
  >廉政漫画:《代价》
 
靖边廉政


靖边:对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靖边县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志琴从干部廉洁自律、自觉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能找准定位,筑牢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摆正自律与监督、警戒与自觉的关系,常洗“阳光浴”,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真心实意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积极主动地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二是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能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规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给组织抹黑,不给自己惹祸。
  三是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能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新任领导干部要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当前最突出的大事、要事,务必抓住、抓紧、抓好,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当前重点抓好村级换届、农村“三资”清查核资、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支持乡镇纪委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四项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勤奋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让组织切实放心、人民真正满意的领导干部。(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靖边:对机关单位清扫积雪活动进行督查
 
  1月27至28日,靖边县迎来2015年的第一场降雪。为确保城区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全县党政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对县城各包抓责任片区的积雪进行清扫。
  29日清晨,机关干部自带着铁锹、扫把等工具在各包抓责任片集中开展积雪清扫活动。同时,县纠风办、效能办、县委办督查室组织专人对扫雪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并对6个清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及时整改,确保了扫雪工作落实到位,为广大居民和车辆的出行安全带来方便。(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王岐山:被查党员要学习党章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在讲话中表示,对被立案审查的党员干部,要从学习党章入手,重温入党志愿书,唤醒他们“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对照自己理想信念的动摇和违纪违法的事实,写出忏悔录,自悔自新,警示他人。《腾讯新闻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心腹》
作者:肖仁福
  内容简介:杨登科本想靠着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读来的学位从农业局的一个司机走进政府大院,做一个堂堂正正吃皇粮的。可他没想到,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就是他失业之时。原来,自己的靠山陈局长出了事,他被当成一伙儿的,自然是没好果子吃。但杨登科就像个金刚钻,他知道自己该往领导的哪根肠子里钻。靠着这种“精神”和“韧劲”,他终于实现了梦想:转为正式干部,成为局长心腹,做了办公室主任。正当其春风得意、踌躇满志之际,却成了替罪羊锒铛入狱。出狱后,杨登科发现妻子已投入了自己顶头上司董志良的怀抱。杨登科翻然悔悟,毅然决定撕破董志良道貌岸然的面皮,检举其贪污受贿的罪行……
    小说对杨登科的可怜、可悲、可鄙性格的刻画入木三分,时时折射出作者理性批判的光芒。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代价》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3期(总61期)

下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1期(总59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