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1期(总59期)
时间:2015-01-29  来源:   作者:赵来来 刘华   点击:
【点睛】

  年初,靖边县纪委监察局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其廉洁从政意识,共编印发放了《靖边县廉政教育读本》万余册。
 
新闻导读

  >靖边:向全县各级领导、党员发放《靖边县廉政教育读本》万余册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闭幕:不乏变化 亮点明显
  >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反腐长篇小说:《待遇》
  >廉政漫画:《重拳惩贪》
 
靖边廉政


靖边:向全县各级领导、党员发放《靖边县廉政教育读本》万余册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年初,靖边县纪委监察局为全县各级领导、党员干部编印发放了《靖边县廉政教育读本》万余册。
  教育读本收集了十八大以来中、省、市、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廉洁从政、厉行节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相关规定,选取了中、省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旨在教育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正廉明,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廉洁从政的恪守者、推动者、示范者。(
靖边纪委监察局网站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闭幕:不乏变化 亮点明显


  1月14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胜利闭幕。两天半的会期不长,但成果殷实。与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相比,本次全会不乏“变化”,“亮点”也颇为明显。一是与会人员范围扩大。中央纪委机关联系单位中,没有中央纪委委员任职也未设纪检机构(不含机关纪委)的单位此次也各派了1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传递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党动手一起抓,无禁区、全覆盖的明确信号。二是工作报告中首次加入了“工作体会”的内容。报告提出的十八届中央纪委“6条体会”,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共鸣。三是“纪律”成为本届中央从严治党的一个关键词。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性。
  在看到本次全会“变化”、“亮点”的同时,更应该清楚认识到“不变”之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变化”恰恰是为了“不变”,是为了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最终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国网)
 
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原委员、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梁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与他人通奸。
  梁滨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梁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与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待遇》
  作者:肖仁福
  内容简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国富正是权力日炽的时候,却突然安排去政协做了副主席,成了有名无实的二线领导。失去了炙手可热的权力后,冯国富的人生境遇随之改变,周围的人渐渐疏远了他,甚至嘲笑、欺骗他。冯国富的心态也由志得意满走向烦恼、愤懑,但最终还是归于宁静,真正落到地面上来,重新审视现实和权力,找到了真实的自我。小说以冯国富的人生境遇为主线,穿插了官场中各色人等的表现,刻画了他们隐秘的心灵,对其种种龉龃、虚伪的行径展开了辛辣的讽刺。小说语言朴素而流畅,情节真实而有张力,文中的议论智慧而深刻,给人以启迪。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重拳惩贪》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2期(总60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40期(总58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