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7期(总65期)
时间:2015-05-0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

  4月23日、24日两天,靖边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在县政府东侧广场拉开序幕,全体在机关的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县直机关2000多名党员干部与部分市民,在现场解说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不时驻足沉思,自觉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靖边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拉开序幕
  公务员省考题目“火辣”反腐等社会热点成申论题材
  西安市原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被双开
  反腐长篇小说:《领导班子》
  廉政漫画:《绝路》
 
靖边廉政
 
靖边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巡展活动拉开序幕
 

县委书记雒凤翔带领在机关的县级领导观看展览
 
  4月23日、24日两天,靖边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在县政府东侧广场拉开序幕,全体在机关的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县直机关2000多名党员干部与部分市民,在现场解说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不时驻足沉思,自觉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展览共计62块展板,由前言、全市20位农村基层先进典型事迹、全市30个反面典型案例、全国10个“小官大贪”腐败典型案件和结束语五个部分组成。廉政展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此次教育展的内容很多都是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更有现实意义……”观展干部和群众交流讨论着。这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选取的勤廉典型和贪腐案例都发生在群众身边,更能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励,增强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意识。
  本次巡展重点展区设在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与街道办事处,5月2日至5月29日将在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与街道办事处采取接力传递的方式在其辖区内设置展区,组织镇、场、街道办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村支书、主任、监委会主任及普通党员干部进行观展。(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公务员省考题目“火辣”反腐等社会热点成申论题材

  近日,全国各地公务员省考举行公共科目笔试,包括陕西省在内,全国有20个地区240多万考生参加考试,申论考题倡导“清廉之风”
  在今年的申论考题中,不少热点问题入选。在今年全国多个省份的考题中,申论材料打破常规,与国家政策相应和,以反腐倡廉为背景,涉及生活细节性材料比比皆是,如“福利归零”、“节日反腐令”、《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反腐与福利的争议材料、海鲜饭店的奢侈消费等,呈现出倡导“清廉之风”的新常态,透露出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命题的一股新风。记者采访多位考生,还原了部分考题,今年的考题真够火辣的,其中有关反腐共性的话题中,考题中直接点名20多个央企的腐败问题,比如公车私用、出国旅游,干部选聘中的利益输送等。(新华网)
 
西安市原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被双开
  
日前,陕西省纪委对西安市原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杨殿钟在任西安市雁塔区区长、区委书记,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行为已构成受贿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殿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央纪委监察局网站)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领导班子》
作者:雪静
内容简介: 新上任的秋江县委书记卢天宝,面对良好的人文背景和绝佳的地理环境,搭建自己的领导班子,带领一班人马冲破重重阻力,建成了“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新秋江。然而在错综复杂的官场人际中,有些人轻轻松松一路上升,有些人呕心沥血却始终没有机会!不谙官场人际的官员,让你看到了官场的高深莫测……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绝路》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8期(总66期)

下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6期(总64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