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6期(总64期)
时间:2015-05-05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点睛
  3月20日,黄蒿界乡党委、纪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专题会议,召集黄蒿界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乡7个村的村两委班子的新一届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详见靖边廉政。
新闻导读

  黄蒿界乡召开村级党风廉政约谈会
  不"破纪"才能"不破法"
  中纪委:群众网络举报已占一半 署名举报大幅提升
  反腐长篇小说:《减刑》
  廉政漫画:《礼葬》
 
靖边廉政
 
黄蒿界乡召开村级党风廉政约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 3月20日,黄蒿界乡党委、纪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专题会议,召集黄蒿界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乡7个村的村两委班子的新一届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会上,乡党委书记冉向前代表乡党政班子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保持廉洁自律操守;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腐败现象的发生带给社会和家人的巨大危害;三是今后全乡涉及村级财务管理、村级“三资”管理、民政救济、惠民补贴坚决按照党委、政府制定的实施细则执行,任何人不得擅自决定;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廉洁自律、迎接挑战。乡纪委书记吕小华回顾总结了黄蒿界乡2014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对2015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靖边县纪检监察网 http://jjw.jingbian.gov.cn/
 

廉政聚焦
 
不"破纪"才能"不破法"
 
  2015年第二期“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于日前公布。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09件。位列前三的分别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551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36起,“大办婚丧喜庆”230起。
  专家表示,查处量居高不下,首先反映了监管渠道的相对畅通,但归根结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之所以“生生不息”、“花样翻新”,还是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程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看似作风上的小问题,但领导干部“破法”者,无不是从“破纪”开始。
   “始终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正是我们依规依纪管党治党这一工作思路的体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避免干部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尴尬局面反复上演。”(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纪委:群众网络举报已占一半 署名举报大幅提升
 
  3月20日,北京永定门西街东侧,来访群众正在依次排队进入中央纪委来访接待大厅。一位来访群众排队进入大厅,从安检、存包、取号排队到窗口接待、进谈话室谈话,整个过程一个多小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紧紧围绕受理和处理检举控告这个基本职责来谋划、部署和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畅通和拓宽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举报作用,加强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力求做到让来访的群众满意而归。群众来访数量不断增加,被举报人级别高的明显增多,网络举报占半壁江山,署名举报比例大幅提升。(人民日报)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减刑》
作者:七天
内容简介:原清水市市长戴斌受贿入狱后,体会到失去自由和被普通犯人仇视的痛苦。为了早日走出监狱,戴斌先是为省纪委做反面典型参加反腐宣讲获减刑一年;在非典后被提议减刑,但在公示中被同监犯人举报不符合条件而告吹;戴斌忍辱通过省财政厅的老关系为监狱争取到四百万专项资金,监狱长却走马换人……在因救犯人而落水牺牲的狱警黄延安事迹感召下,戴斌的人生观慢慢发生变化,当犯人侯小华被狱霸欺负,他挺身而出,将狱霸打伤被关禁闭。他还能实现自己减刑的目标吗?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礼葬》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7期(总65期)

下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4期(总62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