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测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17-06-16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测试题及参考答案

(共43题)

填空题(共19题

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_______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

2.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_______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

3.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_______正在形成。

4.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_______的目标没有变。

5.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_______要有足够自信。

6.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_______。

7.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_______。

8.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_______、全覆盖、零容忍。

9.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_______延伸,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10.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_______不断改善。

1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_______。

12.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_______,健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

13.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增强领导干部_______和政治鉴别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

14.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和_______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15.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_______的监督。

16.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健全_______,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

17.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_______监督难题,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

18.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_______,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

19.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党章,把_______作为首要任务。

二、选择题(共7题

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_______主体责任。

A.全面从严治党

B.专门党内监督

C.专门党内检查

D.专门党内执纪

2.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_______。

A.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

B.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党章,把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作为首要任务

C.各级纪委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

D.各级纪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保持队伍纯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3.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_______。

A.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B.中央纪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C.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民风向善向上

D.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惩腐败分子、加强追逃追赃工作

4.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_______。

A.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

B.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

C.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

D.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5.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_______。

A.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

B.基础在全面

C.关键在严

D.要害在治

6.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强化党内监督和健全监督体系作出重要部署:_______。

A.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B.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

C.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D.要健全国家监察组织架构,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

7.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强化党内监督和健全监督体系作出重要部署:_______。

A.要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

B.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

C.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D.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三、判断题(共12题

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4.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3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5.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6.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7.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

8.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9.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10.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健全国家监察组织架构,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

1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

1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简答题(共5题

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展情况是如何总结概括的?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是什么?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各级党组织应如何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4.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要把握好哪些方面?

5.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如何强化党内监督和健全监督体系?

参考答案

一、填空题共19题

1.全面从严治党 2.民心 3.压倒性态势 4.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5.光明前景 6.尊崇党章 7.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8.无禁区 9.基层 10.政治生态 11.治 12. 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13.政治警觉性 14.守底线 15.国家机器 16.国家监察组织架构 17.一把手 18.专门机关 19.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 20.责任担当

二、选择题共7题

1.A 2. ABCD 3. ABCD 4. ABCD 5. ABCD 6. ABCD 7. ABCD

判断题(共12题

1.正确 2.正确 3.正确 4.正确 5.正确 6.正确 7.正确 8.正确 9.正确 10.正确 11.正确 12.正确

、简答题(共5题

1.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中央纪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我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惩腐败分子、加强追逃追赃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2.习近平强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3年来,我们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3.习近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4.习近平指出,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各级党委和纪委要首先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抓作风建设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三是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五是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

5.习近平指出,强化党内监督,必须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完善监督制度,做好监督体系顶层设计,既加强党的自我监督,又加强对国家机器的监督。要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健全国家监察组织架构,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要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章程》测试题及参考答案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