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红墩界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9-03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红墩界镇便民服务中心始建于2012年11月,由于当时办公条件限制,便民服务中心与财政所办公大厅合署办公,服务中心有信访维稳、农业综合、村级财务、土地建设、民政、养老保险、合作医疗、计划生育8个服务窗口 。2013年8月,镇政府迁入新址后,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新设立党政事务办公室、社会事务综合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综治司法办公室,原来便民服务中心的大部分业务归口入驻4个办公大厅,只有土地、户籍、财政业务分设相关所。2014年8月,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将长胜村便民服务室改设为镇第二便民服务中心,在集市日由民政、养老保险、合作医疗、财政、计划生育、户籍这6个与村民切实相关的窗口到长胜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便民服务中心建成后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紧紧围绕“热情、高效、规范、务实、便民”的目标,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相关办事程序。镇纪委每月不定期对各窗口进行明查暗访,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服务的开展情况,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到镇主要领导和各窗口负责人处,由窗口负责人组织整改落实。通过不间断的督查指导,促进了便民服务中心有序的运转。
  服务中心本着“宁可自己麻烦、不让群众为难”的服务理念,推行“一厅室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实行“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按照“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竭诚为群众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印发服务指南、办理事项告知书、便民服务卡,制定了各窗口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并上墙。力求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跨一道门,少找一个人”。同时创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服务方式。
  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实施阳光操作,结合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构架了镇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镇党委、政府积极建立群众事务代办机制。 农民事务可由村干部,镇驻村干部代办,办结后及时送达当事人。对于不能到达现场,但必须本人办理的业务,可由窗口单位派业务员上门服务。
  便民服务电话:0912- 4970036

上一篇:天赐湾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五里湾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