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天赐湾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9-03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了便于群众办事,该乡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便民服务建设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介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了加强该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纪检书记、副乡长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村委也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的便民服务室领导小组。同时,书记、乡长及各包村领导分别包抓各村便民服务室建设(党委书记林泽包抓天赐湾村、乡长高文昌包抓城河村、各包村领导包抓所驻村委)。
  (二)宣传动员、提高认识。结合该乡实际制定了《天赐湾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了乡、村、组三级动员大会,宣传便民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受理事项、办事须知、服务承诺等内容,使广大群众在短时间里了解便民服务中心是为群众方便办事。
  (三)设置服务窗口,建立工作制度。结合该乡工作实际,设置了6个服务窗口:党政服务窗口、计生服务窗口、社会事务服务窗口、惠农政策服务窗口、法律服务窗口、信访服务窗口。同时建立健全了工作职责、办事程序、限时、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纯净考核、失职责任追究等制度。
  二、存在的问题
  (一)便民服务中心,没有实行一站式行政服务,各服务窗口不集中办公。由于该乡政府办公楼原建筑设计限制,办公房屋均是单间,无法设立便民服务中心,现需新建办公场地。
  (二)办公设备短缺。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室需配备桌椅、档案柜、电话、计算机、打印机等相关设备。       
  三、以后工作计划
  一是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大对中心办公设施设备和办公经费的投入;二是进一步借鉴其他乡镇成功经验,促进该乡便民服务工作的建设;三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四是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理顺关系。
  便民服务电话:0912一4832033

上一篇:大路沟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红墩界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