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五里湾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9-03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给五里湾乡群众提供快捷、透明、便民、高效的优质综合服务,经该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设立五里湾乡便民服务中心。
  该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8月。本着公开、规范、廉洁、便民的办事原则,推行“一站式”亲情服务。大厅突出低柜台人性化设计、全开放式办公,总面积70余平方米,共有工作人员12名。进驻服务事项有综合服务、民政服务、计生服务、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劳动保障、农林牧业服务、文化广播、村镇建设、综治信访和财经服务等10项,综合分类6个服务窗口。服务大厅事务由党政领导主管,相关科室派一名工作人员进驻大厅集中办公、一个窗口对外,各窗口工作人员一律挂牌上岗,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每个窗口都配有一台高配置的液晶电脑,实行自动化办公。同时,大厅内还印制了《服务大厅办事指南》,将审批内容、办理程序、申报条件与材料、办理方式、承诺时限进行“五公开”,使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各项办事程序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了优化发展环境,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该中心坚持以制度管人、对内规范管理、对外树立形象,制定和完善了各类事项审批、窗口管理、值班考勤、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十几项管理办法;大力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结办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事制度;实施“一条龙”配套服务、广泛、深入地开展延时服务和伸延服务;加强日常督查和协调,成立管理督查领导小组,对服务大厅工作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监督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件情况、服务质量及廉政情况,对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及时指正,全面保证了服务大厅工作的良好、高效、规范运转;同时,还设立了党员监督岗、党员先锋岗,设岗定责,公开承诺,亮身份,作表率,突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
  大厅自投入使用以来,以解决影响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以方便辖区单位,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有效地完善了服务网络,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在机制上改变了以往群众办事楼上楼下科室难找的状况,形成了“能办事、会办事、快办事”的工作局面,受到了辖区单位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杨桥畔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小河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