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杨桥畔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9-04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杨桥畔镇位于靖边县城以东18公里处,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矿产、旅游资源丰富,子靖高速路、太中银铁路和204省道横贯全境,靖杨路和芦河“一路一河”交相辉映,靖边县能源重化工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光伏园区、物流园区及太中银铁路货流转运中心“四园一心”落户于此。全镇总土地面积201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48个村民小组,11个镇属机关单位,总户数2327户,总人口11000人,耕地面积2.1万亩。2011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达4.3亿元,人均纯收入13618元。
  该便民服务中心筹建于2009年6月,8月份正式对外办公。中心大厅总面积51平方米,共设有信访维稳、农业综合、村级财务、土地建设、民政、养老保险、合作医疗、计划生育8个服务窗口。
  该中心以“热情、高效、规范、务实、便民”为服务宗旨,以“依法行政、办事高效、服务优良、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本着“宁可自己麻烦、不让群众为难”的服务理念,推行“一厅室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实行“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按照“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竭诚为群众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印发服务指南、办理事项告知书、便民服务卡,制定了各窗口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并上墙。力求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跨一道门,少找一个人”。同时创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服务方式。
  该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实施阳光操作,结合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构架了镇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点名接访受理范围
  对镇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镇属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村民委员会及其成员的工作行为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意见;对上述组织及其人员的工作行为不满意提出诉求;反映生活困难、矛盾纠纷等一些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
  点名接访工作流程
  土地建设窗口服务指南
  一、   农村宅基地申报
  所需资料:1、本人申请2、小组会议记录3、村委会会议记录。
  办理程序:申请书→完善相关资料→镇土地所→报县城建局审批。
  二、   危房改造
  所需资料:1、本人申请2、身份证复印件3、危房照片。
  办理程序:本人申请→镇专干实地查看→照片→镇政府审核→填表申报→县城建局等部门审核。
  农业综合窗口办理指南
  一、粮食直补
  直补品种:地膜、玉米良种、退耕还林:
  补贴标准:以国家下乡的文件为准。
  补贴方式:采取“一折(卡)通”的形式将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户。
  二、家电、摩托下乡补贴
  补贴品种: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电脑、空调等。
 
 

上一篇:张家畔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五里湾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