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靖边县青阳岔镇: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5-04-28  来源:   作者:陈海兵 王惠婷   点击:

今年以来,靖边青阳岔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法治、诚信、人文、美丽、富裕、幸福靖边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一是以学治庸提能力。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源头动力。依托党课、中心组、“古历逢一”例会、诚信教育培训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精神及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

二是以勤治懒明纪律。把加强过程管理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途径。出台了干部上班签到、工作去向告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日常考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上班“走读”现象;成立督查组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暗访;设立举报电话、信箱,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举报,着力构建党委严抓、干部自律、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的作风监督网络,确保机关干部在岗在位,促进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三是以严治散增效率。把提升执行能力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针对个别干部工作散漫,出工不出力现象,重新制定出台了《中共青阳岔镇委员会关于调整领导分工的通知》、《中共青阳岔镇委员会关于调整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的通知》、《青阳岔镇干部设岗定责细则》和《青阳岔镇2015年目标任务分解书》,明确领导分工、包村、工作互补的具体要求,强化干部设岗定责、驻村的具体安排,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文件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干部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因失职、渎职出现重大事故的,要根据情况,按责任大小,由镇党委、镇政府、镇纪委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责任追究,情况特别严重的交由上级纪检、监察、检察机关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以公治私正风气。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进一步规范党务、政务公开,及时公开办事标准和程序,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以党性教育为基础,以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法律法规教育为重点,加强廉政教育,开展新任支书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上一篇:靖边县宁条梁镇六举措展现纪检工作新作为

下一篇:靖边东坑镇纪委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