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镇靖镇:夯实两个责任,助推“五个专项”治理
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陈慧   点击:

今年以来,镇靖镇党委、纪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委主题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聚焦纪检“五个专项”治理工作,下足功夫,以铁的纪律护航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镇纪委突出“两个聚焦、两个求突破”,坚持“统一部署、分片包干、各负其责”的原则,明确镇党委、纪委职责,着力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四风”问题五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案件大起底“百日行动”活动,按照自查摸排、攻坚克难、总结考核三个阶段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镇党委负主要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镇纪委“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负监督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业务指导、协调推进、督查检查、考核验收等工作。工作要求镇党委“不松手”、镇纪委“敢出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党委主题责任,明确纪委监督责任,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治理,通过一系列组织活动,全面推进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undefined

二、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工作

镇靖镇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工作机构,制定《镇靖镇“五个专项”工作暨案件大起底“百日行动”实施意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倒排时间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取得实效。 镇纪委强化制度执行,组织专项工作组重点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四风”等问题进村入户进行监督检查,制定台账和销号台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寸土不让,久久为功。 活动期间,镇党委、纪委对全镇10个行政村全部进行督查,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案件和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件,给予诫勉谈话处分1人;查处“四风”问题案件1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下发扫黑除恶软件存在问题整改通知单3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问题整改通知单3个,查处违法违纪案件2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并将处理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 针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镇党委、纪委联合出击,对伙场洼村、芦西村、狼卧沟村、大岔村四个脱贫巩固村进行“四支队伍”专项督查,下发整改通知单,将督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整个活动以督查促执行,以整改促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undefined

三、加强领导,强建队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干部工作作风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百日行动”,镇党委、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镇党委班子开展镇村集体学习讨论会,学习《关于全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底线规定》,做到“六查六看”;开展了镇村两级干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约谈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专题学习会,切实以学促行,建设一支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全面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undefined

四、加大宣传,强化认识,全面引领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开展“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宣传月活动,在市、县级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6篇,扩大宣传范围;在镇村发放宣传彩页100页,口袋书100个,发放宣传纪念品200件,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旨在使镇村党员干部坚持学懂弄通业务知识和党纪法规,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日行动”中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镇靖镇党委、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上积极作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等五个专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全面,确保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在我镇落地生根。

上一篇:黄蒿界镇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下一篇:中山涧镇纪委:“多措并举”筑牢廉洁防线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