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各镇、场、便民服务中心 >> 正文
精准监督问责 护航生态环保
时间:2023-09-25  来源:   作者:谢靖宇   点击:
根据省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靖边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将第二轮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列入全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之中。

为了确保第二轮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对全县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交办的信访案件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采取“室组地(局)”的方式深入实地,重点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推进缓慢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靖边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问责,持续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今年以来,共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案件10件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 人。
下一步,靖边县纪委监将紧盯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发力,为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篇:共青团靖边县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以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宗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集体学习会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