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芳霞到基层督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18  来源:   作者:邓志诚 王英   点击:

5月1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杜芳霞到中山涧镇、水路畔便民服务中心、三岔渠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工作,并分别于镇、中心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查看千亩连翘种植基地 

杜芳霞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山涧镇湖羊养殖场建设规划情况、千亩连翘种植基地和文冠果种植基地,水路畔便民服务中心集体经济联合社养牛场,三岔渠便民服务中心千亩小杂粮种植基地、生态养鸡合作社、藏香猪养殖场等产业,在调研时,杜芳霞强调,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镇(中心)领导班子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适度规模经营,探索完善集体经济运行机制,处理好利益分配、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

    查看台账资料

在督导过程中,杜芳霞查看了镇(中心)、村两级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台账资料,检查了乡镇纪委“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及使用情况,要求镇、中心党(工)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做实做细做严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在座谈会上,镇、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杜芳霞在肯定镇(中心)党委政府工作的同时,要求镇、中心党(工)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把责任落实、任务落细,强化措施、查缺补漏,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确保决战决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对违规违纪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全体党员干部明法纪、守底线。要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促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乡镇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规范管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

下一篇:靖边:以案为鉴促整改 常怀敬畏守初心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