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委规范管理高效处置问题线索
时间:2020-05-20  来源:   作者:张娜 康孝文   点击:
今年以来,靖边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加强跟踪督办,不断提升线索处置效率和质量。

一是归口管理,集中统管。 案件监督管理室对上级交办、扫黑除恶、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以及审计、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归口集中统管、分流处置,统一建立台账,信访举报线索统一备案,建立受理问题线索总台账,对问题线索统一编号、逐件登记、分类建档、跟踪督办、即时动态更新。截止5月份以来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287件。
二是规范处置,严格审批。 为提高问题线索办理的准确性,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提出分办建议后,在五日内经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审批后转至各审查调查组和派驻纪检组办理。
三是动态监管、全程监督。 为确保办理时效,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承办部门每月进行“对账”,有新增及时登记、有办结及时销号、有情况及时反馈,并建立限期办结制度,对超期未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定期排查,重点督办,及时预警,限期办结,通过黄、红督办单的方式,加强线索管控。
通过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稳步推进,为提升案件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上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芳霞到基层督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