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靖边县纪委监察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7-06-14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靖边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县纪委监察局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加强。根据机关人员变动情况,对委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职责落实到位。根据2016年度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

  (三)制度逐渐完善。为规范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根据《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2016年县纪委监察局应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主要是工作业务类信息、机构领导、规范性文件,部门工作动态以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检监察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及时、准确予以公开。2016年县纪委监察局在政府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8条。其中,机构领导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8条;部门文件5条;部门动态50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2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科室是办公室、党风室和宣传部等。

  (二)政务信息公开方式。

  通过靖边县人民政府网站、县纪委监察局网站以及报刊、电视等方式公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网站浏览《靖边县纪委监察局信息公开目录》并查阅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未接到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度,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公众期望还存在一些距离。在以后工作中认真总结,进一步加以完善,尤其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情况的曝光;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提高回应速度,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求。

  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联系方式:

  地址:靖边县政府大楼7楼,邮编:718500。

  电话:4643020。

上一篇:关于对近期发现3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靖边县纪委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