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手机报 >> 正文
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40期(总58期)
时间:2014-12-31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新闻导读
  >中央纪委通报六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中央纪委将向中办国办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派驻纪检组
  >反腐长篇小说:《官运》
  >廉政漫画:《苍蝇专叮有缝的蛋》
 
廉政聚焦

中央纪委通报六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日前对6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发出通报,分别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山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参与赌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正处级检察员张宝仁参与赌博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江西省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志刚等6人参与赌博,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两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职,一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局长周刚等3人参与赌博,两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职,一人受到免职处理;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李开勤等3人参与赌博,两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一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江苏省无锡市南长区第三机床厂厂长盛浩民组织赌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和刑事处罚。
  通报指出,赌博是社会一大公害。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这些党员干部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很坏,必须严肃惩处。(人民网)

中央纪委将向中办国办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等派驻纪检组
  为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
  中央纪委向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新设7家派驻机构,是实现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一步。11日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提出,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通过新设、调整等方式,实现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纪委将负责新设派驻机构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推动落实各项任务和措施。由中央纪委牵头,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等部门,加强对新设派驻机构工作的组织协调。(秦风网)
 
开卷有益
  反腐长篇小说:《官运》
  作者:肖仁福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临紫市委副书记高志强在临紫的仕途生涯而展开。社会转型时期的小地方临紫,像全国各地一样,充满着竞争和躁动,身为官场老手的高志强也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诱惑。为了升为市委书记,他在想方设法打败竞争对手的同时,也遭受到各种繁复多变的人和事,情与理的强烈冲击。高志强在觥筹交错之间与各色人物推杯换盏,在言内意外之中公事“公”办,在温香软玉面前心旌摇曳…
  小说以地方市级这个承上启下的政治平台作为背景,用写实的手法正面叙说了活跃在这个平台上的各色官场人物的政治命运和人生轨迹,故事饱满丰沛,情节起伏跌宕,语言朴实流畅,值得一读。
 
廉政文化
  廉政漫画:《苍蝇专叮有缝的蛋》
 

上一篇:靖边纪检监察手机报2015年第1期(总59期)

下一篇:反腐倡廉手机报2014年第39期(总57期)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