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高家沟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8-2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高家沟乡位于城东40公里处,属半风沙半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与横山塔湾、双城两乡镇相邻,县乡干线公路贾大路、子靖高速、太中银铁路穿境而过。辖7个村,52个组,1944户,6386人。总土地面积199.1平方公里,现有耕地39510亩。2013年底该乡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0010元。
  高家沟乡便民服务中心筹建于2012年3月,7月份正式对外办公。是该乡服务网络指挥中枢,是政府连接群众,沟通百姓的桥梁,主要履行行政事项的组织、协调、监管和服务职能,为该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
  该服务中心总面积40平方米,共设有党务政务、惠农资金、合作医疗和残疾人服务、民政资金、安全综治信访、养老保险、计划生育7个服务窗口;农业综合、养老保险、村级财务、合作医疗、计划生育、党务工作、安全、综治治理、信访、民政10个服务事项。办公人员8人,其中主任1人,干事7人。主任由纪检书记蒋涛担任,负责组织各口工作人每天坚持守岗,按照要求办理业务。干事有张怀清、王永东、屈志旭、乔振娥、王微、罗宏伟、杨建梅7人,负责各项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档案管理。
  该服务中心以“热情、高效、规范、务实、便民”为服务宗旨,以“依法行政、办事高效、服务优良、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本着“宁可自己麻烦、不让群众为难”的服务理念,推行“一厅室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实行“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按照“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竭诚为群众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印发服务指南、办理事项告知书、便民服务卡,制定了各窗口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并上墙。力求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跨一道门,少找一个人”。同时创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服务方式。
  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实施阳光操作,结合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构架了乡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便民服务电话:0912-4819007

上一篇:镇靖乡政务服务基本情况

下一篇:王渠则镇便民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