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靖边县便民服务制度 >> 正文
黄蒿界乡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时间:2014-08-22  来源:   作者:管理员   点击:
  黄蒿界乡地处靖边北部风沙区,乡政府所在地距县城37公里,全乡地势平坦,40%为河、川、滩、台地,60%为山坡地,境内有黑河、二道河则两条流域,水资源十分丰富,地下蕴藏有丰富的煤气层。全乡总土地面积227.4平方千米,共辖7个行政村,66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663户,总人口8023人,全乡有党员356人。现有耕地4.2万亩,有林地19万亩,林草覆盖率达60%。
  黄蒿界乡便民服务中心筹建于2012年5月,6月份正式对外办公。中心大厅总面积80平方米,共设有综治信访、农业综合、村级财务、土地建设、民政、养老保险、合作医疗、计划生育8个服务窗口。实行业务窗口“AB”岗工作制。
  服务中心以“热情、高效、规范、务实、便民”为服务宗旨,以“依法行政、办事高效、服务优良、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本着“宁可自己麻烦、不让群众为难”的服务理念,推行“一厅室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办结”的“四个一”服务机制,实行“集中办公,公开办事、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的运作方式,按照“受理、办理、回复”三个环节,竭诚为群众服务。为方便群众办事,中心印发服务指南、办理事项告知书、便民服务卡,制定了各窗口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并上墙。 力求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跨一道门,少找一个人”。同时创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服务方式。
  黄蒿界乡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实施阳光操作,结合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群众点名接访制,把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构架了乡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上一篇:宁条梁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篇:青阳岔镇便民服务中心简介

中共靖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靖边县监察委员会 

网站备案:陕ICP备19018783-1号